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高广所党支部参加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和实践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6-07-05 00:00:00 浏览次数:3266

        201672日上午9时,江苏高广律师事务所陆逸君主任及我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江阴市敔山湾参加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201671日是建党节,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我所党员们选择了这样一个时间参加此类环保主题活动,不仅增长了有关垃圾分类方面的知识,同时也用别样的方式庆祝了党的生日。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垃圾,我们一般将它们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可以达到减少占地、变废为宝的目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人们自觉对垃圾进行分类的意识应该说还未形成,虽然我们街上、公园里的公共垃圾桶已经对垃圾做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简单分类,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够自觉做到正确分类呢?其实在垃圾分类成为世界性潮流之前,中国就曾在垃圾分类上遥遥领先,在我国五六十年代,废品回收是一个热门行业,对于经济不算发达的中国来说,每一个人都在过着勤俭持家的日子,人们会把牙膏皮攒起来回收,塑料瓶循环利用,生物垃圾堆肥。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发达,人民不再吝啬卖破烂换回的几毛钱,曾经大街小巷吆喝着的“废品回收”也在逐渐消失。

我们不仅是垃圾的制造者,同时也可能成为垃圾的受害者,对于垃圾的正确分类并不是在制造麻烦,从长远利益上看,是对我们人类自我的救赎。

讲座结束以后,党员们还在敔山湾发放了垃圾分类知识资料、捡拾并对垃圾进行了分类。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是大家的热情依旧高涨,虽然活动只有半天的时间,但是我们获益匪浅,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行动起来,积水成潭,为我们赖以生存额环境贡献一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