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3-10-24 00:00:00 浏览次数:4847
无锡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围绕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一是组织建设得到新发展。通过单独、联合、挂靠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党组织的组建率达100%。同时积极推行“双报双推”制度、建立党委成员联系点制度,独立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建成率100%,律师党员“亮牌上班、亮证上岗、亮相上网”,律师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
      二是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率先成立了市律协党委党校,市律协纪委和市律协工会等党群组织,实现了以党建促工建、带队建的工作格局。与此同时,通过主题教育、专题培训、“三会一课”、结对帮扶、建立实践基地、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等,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科学化建设得到加强。
      三是服务发展取得新实效。广大党员律师利用各法律服务专业团队平台,开设“无锡律师讲坛”,积极主动参与“双促双助”、“双千双万”等法律服务专项活动。近年来,共走访企业万余次,制定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办法、措施3000多条,为企业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亿元。
      四是服务民生实现新突破。通过参与社会矛盾纠纷调解,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开展“三走进三服务”、“党员律师为民服务活动”等,目前在近50个重点部门(领域)和特殊场所设立公益法律服务基地(中心、站、点),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处置群访、群诉、群体性案件35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近900件次,向社会捐款15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司法局律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