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提升律师行业党建科学化水平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3-02-18 00:00:00 浏览次数:5010
      2013年,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将围绕党的十八提出的“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目标,大力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重点在三个方面求突破,以“三个提升年”的新成效提升律师行业党建科学化水平。
      一是在服务发展大局,提高服务“四个无锡”建设的结合度上求突破。继续搭建和发挥好无锡市重大项目法律服务团、无锡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团、无锡市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团等十多个法律服务团作用,组织开展“双千双万”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开设“无锡律师讲坛”等,引导律师主动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同时,组织律师主动参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组建无锡广电全媒体“帮忙”律师党员志愿团,设立律师公益法律服务日,积极开展结对帮扶、“三走进三服务”、党员律师为民服务活动,以及开展以“关爱民生,服务和谐”为主题的大型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活动等,宣传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在打造服务品牌,提升律师服务在全社会的满意度上求突破。组织开展以公正执业为主题的为民服务、以公平竞争为主题的行业服务、以优质高效为主题的专业服务、以社会公益为主题的形象服务,全面提升律师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和满意度。同时,结合我市建设创新型经济领军城市目标,建立健全专业法律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引进和培育投融资、资本市场运作、知识产权保护、涉外法务等高端业务领军人才,选择和输送一批优秀律师到国内外知名学府和知名律师事务所进修培训,为我市创新型经济发展提供法律高端人才支撑。
      三是在夯实党建基础,提升行业党建与业务发展的融合度上求突破。组织开展“5A级律师事务所”创建和“三亮三比三评”等活动,全力提升律师行业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拓展10个律师党支部和律师党员公益服务站(点)建设,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扶贫助学、结对帮扶、慈善公益等活动。同时,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健全完善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建立青年律师关怀机制和党群一体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市律协党校、纪委和工会等党群组织作用,以党建促工建、带队建,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