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党员律师成功调处一起涉百人群体性纠纷

来源:无锡市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2-04-27 00:00:00 浏览次数:3713
    近日,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成功调处了一起涉及百人的群体性矛盾纠纷,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2011年底,我市某企业因执行国家环保政策需要,须搬迁至同城异地经营,但近百名员工对此反响强烈,纷纷提出要与公司解除劳动合同、要求企业支付经济补偿金和补缴社保费等要求,并扬言如得不到妥善解决将到市政府集体上访。但公司方面因法律意识淡薄、又受到年终分配开支和银行贷款受阻等多种因素影响,迟迟没有作出回应。
    作为企业法律顾问的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本着维护和谐稳定的宗旨,及时成立了由所主任(党支部书记)亲自挂帅、以党员律师为骨干、专司劳动争议的律师组成的专业工作组,深入企业了解具体情况,并协助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当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一起,一方面,与员工代表多次进行沟通协调,让员工了解企业的难处,争取得到员工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又与公司法定代表人反复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公司管理层明白员工部分要求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律师工作组在充分权衡公司与员工各方利益后,找准平衡点,最终拟订了一份合情合理合法的调解协议书,百名员工代表与企业在调解协议书上签了字,一起涉及百人的群体性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这也是我市开展“双千双万”活动以来取得的又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