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以领导点评推进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1-02-16 14:27:16 浏览次数:3487

为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把领导点评作为深化活动、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和方法,正月初八,市律师协会党委三位书记带领党委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分成三路,深入所属19个律师党支部开展领导点评创先争优工作。

点评中,注意抓好点评对象、点评内容等关键,确保“点”到点子上,“评”到关键上,不断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律师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一是做到点评工作全覆盖。为确保每个党支部和律师党员都参与到点评中来,协会党委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律师协会党委书记负责对党支部及其书记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党支部书记负责对本支部每位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根据律师执业平时聚少散多的特点,点评工作采取了集中点评、个别点评,现场点评等多种形式进行,确保了领导点评工作全覆盖。二是强化点评工作实效。在点评中,协会党委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以创建“五好党支部”和“优秀律师党员”为重点,将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其中对党支部主要点评创先争优活动组织推进情况;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服务大局、推动本所重点任务完成和律师业务拓展情况;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规范管理以及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等。对律师党员点评内容主要包括参加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践行承诺、岗位争优的情况;带头依法诚信执业以及带头服务群众情况,做到实事求是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三是注重整改落实。点评结束后,各党支部及时认真填写了《领导点评(基层党组织)登记表》和《领导点评(党员)登记表》,同时对领导提出的点评意见,提出的问题,及时研究整改措施,结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要求以及争创“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加以整改落实。

                无锡市司法局律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