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首届无锡市律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0-06-30 11:05:03 浏览次数:3429

62425日,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举办了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律师协会党委下属的各律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如何加强党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执行力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最后,党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律师协会党委委员、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主任、支部书记宋毅的发言得到了党委成员和其他支部书记的一致认同。他认为加强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重点应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寻找结合点,即在支部建设和业务发展两方面找到一个结合点,以支部建设促进业务发展,通过业务发展强化支部建设。该所共有执业律师7名,律师党员5名,自建立党支部以来,通过团队化运作和公司化管理,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客户群满意率逐年提高,固定客户逐年增加。二是要讲政治。在日常业务工作中要讲政治、讲大局,尤其在平时法律服务中,要坚决贯彻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前,征地拆迁等各类矛盾相对突出,律师党支部要积极引导律师增强政治敏锐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参与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近年来,该所积极当好政府参谋,协调处理了多起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等群体性案件。三是要讲责任。这是党的宗旨所在,律师党员要勇挑法律援助重任,做社会公益事业的使者,这样社会才会认可,事业才会健康发展。近几年来,该所坚持每周二次在无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律援助窗口值班,深受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