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缪蒂生要求深入推进“三新”学习讨论活动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0-02-26 16:20:17 浏览次数:3395
    2月20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深入推进“新起点、新目标、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要求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以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为动力,努力更新观念,积极创新思路,为加快经济方式转变作出贡献。

       今年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分别对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在全省司法行政机关恢复重建3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李小敏副省长对过去一年以及今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成绩,对新形势下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化发展水平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新要求。为全面学习领会省领导重要批示和讲话的精神内涵,统一广大干警的认识和行动,省司法厅党委部署近期开展以“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

        会上,厅党委书记、厅长缪蒂生畅谈了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和省领导重要批示的心得体会,深刻分析了全国、全省的经济社会形势和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机遇及挑战。他指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推进“新起点、新目标、新作为”学习讨论活动,学习领会省领导关于司法行政工作要把保持正确发展方向作为根本出发点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学习领会省领导关于司法行政工作要把服务大局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的新要求,加快推进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学习领会省领导关于司法行政工作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首要责任的新要求,扎实推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学习领会省领导关于司法行政工作要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进程的新要求,坚持执法为民、依法行政;学习领会省领导关于司法行政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将学习的成效落实到争当“全国排头兵”的实施上,落实到服务大局能力的持续提升上,落实到全系统三支队伍素质的明显提升上。

        缪蒂生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以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和推进经济方式转变。一是要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等三项重点,全面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监狱劳教管理和重点人群管控,不断提高执法水平。二是要围绕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站在新起点、应对新挑战,确定新目标、争取新作为。三是要围绕争当全国排头兵目标,查漏补缺,固强补弱,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谋求新发展。四是要围绕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加强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制宣传和监狱劳教工作。五是要围绕调动全系统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集中大家的智慧做好工作,以效果最大化为目标,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六是要围绕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部门的社会形象。(来自江苏律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