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转发《关于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工作的通知》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0-01-11 10:46:13 浏览次数:3501

各市律师协会党委,省直属分会党总支:

20099月我省律师行业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根据省厅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江苏省律师协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广泛进行思想发动,抓好学习培训,深入调查研究,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第一、二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根据要求,20101月初学习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为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我省律师行业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完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是做好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基础。分析检查报告要重点围绕党的建设、作用发挥、自身建设三个方面的情况展开并在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形成,认真查摆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形成的主客观原因特别是主观原因,确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主要思路、具体措施和努力方向。认真组织评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在认真听取服务对象、律师党员、有关单位和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

要在分析检查报告的基础上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针对征求意见、分析检查、群众评议中反映的问题,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提出落实整改的目标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重点,落实具体责任。整改方案要在省厅提出的“四个着力提高”上下功夫。整改落实方案形成前要认真听取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与合伙人以及有关单位和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二、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工作制度

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最终要落在整改实践上。在整改落实阶段要集中力量解决一些能够解决的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各地律师协会党委要指导律师事务所党的组织发挥作用,在争取事务所负责人和合伙人支持的基础上,多办党员、员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集中力量解决当事人、有关部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手研究解决影响律师事务所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要完善工作制度。各地要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研究制定律师事务所科学发展规划,做好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健全完善决策机制、风险防范机制、激励约束机制、执业权益保障机制等,为我省律师行业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执业环境。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突破制约科学发展机制的束缚,突出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机制,突出建立健全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行业规范,努力形成有利于律师行业科学发展的正确导向。要注重运用学习调研成果,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增强制度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创造性,在取得推动科学发展的制度成果上下功夫。

三、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各地要全面掌握本地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整合各种力量,集中宣传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让全社会和广大群众了解律师行业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科学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充分发挥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为全面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取得更大成效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四、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认真做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工作,注重做好在优秀律师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的工作,对政治立场坚定,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利益,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业务骨干,特别是合伙人,进行考察和考验。已列为培养对象,经过考察符合入党条件的,要吸收发展为党员;未列入培养对象的,要积极做好培养工作。

五、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分管律师工作的领导同志要直接抓,并协调有关部门形成合力。要加大抓落实的工作力度,按照活动进展情况的要求,及时报送学习实践活动信息,及时反映情况。活动结束时,各地要认真总结,采取有力措施,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更好地推动全省律师工作科学发展。

                                       二年一月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