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4)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0-01-08 09:56:14 浏览次数:3336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4

                   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016

                                                                                                                           

无锡律师党员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近日,在2009年度法治无锡建设实事工程项目成果发布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解平高度评价了我市“律师党员志愿者送法进监区” 活动,认为这一活动教育和培养了服刑人员健康的人格,使他们能够顺利回归社会,成为守法公民。为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和谐无锡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2009年初,我局主动与无锡监狱商定以结对挂钩的方式,为服刑人员提供更直接、更有效的法律服务。在市律协党委的倡议和组织下,在各直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广大律师党员的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下,以律师党员志愿者为主体,在无锡监狱设立了“无锡市律师党员志愿者法律服务站”,由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下属的 15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无锡监狱的15个监区结对,建立了“无锡市律师党员志愿者法律服务点”。一年来,广大党员律师志愿者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积极主动投身实事工程,先后举办了 “学法、知法、守法” 大型法律咨询活动、送法律书籍进监区活动、开设周末法律讲堂,开展系列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并深入监区开展一对一的、面对面的咨询和法律援助。组织开展学法心得交流、征文竞赛等活动,深受服刑人员欢迎。为无锡监狱创建现代化文明监狱、为平安无锡、法治无锡、和谐无锡作出了新的贡献。

这一实事项目,在最近市委政法委组织的成果发布会上,获得了专家、领导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