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3)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09-12-31 13:17:00 浏览次数:3608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3

               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91230

                                                                                                                             

      刘亚军同志参加律所学习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20091226,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刘亚军同志参加了江苏英特东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刘书记在听取了律师党支部和律师党员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分析检查党的建设情况、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律师党员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提供高端法律服务等方面的不足后,对加强律师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理解。他强调指出:科学发展观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当前,律师党建工作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他要求广大律师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经济利益与社会效果的关系,关注长远,以律师职业为事业,、切实增加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进一步拓展业务,为我市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他要求律师党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索法律服务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好“五大平台优势”,着力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品牌化、专业化建设,注重团队合作,克服资深合伙人律师“小富即安”思想,敢于面对市场竞争,积极推动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自身科学发展,以扎实的成果,引领无锡律师业打造全省全国行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