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9)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09-12-04 14:25:45 浏览次数:3437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9

        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9121

                                                                                                                              

抓学习  促实践  全面提升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

——江苏柯兰律师事务所学习实践活动概况

今年以来,江苏柯兰律师事务所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业务拓展”的工作思路,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观活动”和“开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教育为统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当事人挽回损失近千万元,为滨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他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把政治学习和教育引导放在首位。今年以来,柯兰律师所先后召开多次律师会议。会上,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学习《开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学习新的《律师法》,同时还组织学习了省、市司法行政机关有关律师工作的相关文件。通过学习,使全体人员坚定信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律师新时期的任务和使命。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是切实加强律师文化建设。江苏柯兰律师事务所认真组织律师,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如律师摄影、书画比赛,律师辩论大赛,律师事务所所标、所徽的评比等。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文化氛围,并在实践中,逐步培养出具有该所特色的文化精神,归纳为:“善于学习,勇于创新;积极开拓,团结协作;一丝不苟,纪律严明”的所训。

三是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该所自转制为普通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后,在内部决策上,加强和完善了以合伙人会议为核心的民主管理制度,重大问题和决策,一般要经过合伙人之间的酝酿、沟通、提出讨论,再分头征求广大律师的意见,经过这种由上而下,再由下而上的反复酝酿与民主讨论,各项重大决策,都能做到符合实际需求,符合全体律师的意愿,符合大家的长远利益,因而能够得到全体律师的拥护与支持,并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实效。到目前为止,该所共建立了19项内部管理制度。实践证明,健康合理的民主管理制度,能够引发全体律师对律所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培养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大家的创新热情,促进该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