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7)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09-11-30 13:15:29 浏览次数:3430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7

            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91119

                                                                                                                           

无锡市律师行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效显著

无锡市执业律师人数达828人,律师事务所97家,律师党员人数250余人。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抓住提高党组织在律师中的覆盖面这个关键,坚持以增强律师服务社会功能为主线,建立健全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加强党的建设、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的目标任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良好,成效显著。

一是组织有力,部署周密。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把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在活动中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律协牵头指导、各支部书记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

二是深入调查,准备充分。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臣性,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做到摸清情况,全员参与。建立律协党委委员学习实践活动联系点,并召开了由律协党委委员、全市律师党员、各支部书记、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的动员培训大会。

三是抓住特点、创新形式。要求学习实践活动突出抓好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在形式、内容和载体上大胆创新,运用宣传栏、网站等手段,统一印发了无锡市律师行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记录本,每名党员一本,将活动和学习情况详细记录。律师协会定期编发“学习实践活动简报”,指导各律师党支部的学习。

四是以点带面,树立典型。加强律师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确了江苏远闻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为学习实践示范点。活动中,向未成立党支部的律师事务所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指导律师的党支部建设,今年新成立律师党支部二个,及时调整二个党支部,有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为律师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有力地推动了律师的党组织发展工作。

五是理论实践,有机结合。将学习实践活动与社会主义法冶理念学习教育、律师诚信体系建设、律师品牌建设有机结合,提出了“五个相结合”的要求。即:一是要与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二要与“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三是与律师行业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相结合;四是要与加强律师行业自身建设相结合;五是要创新载体,创新机制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