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3)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09-11-12 10:35:02 浏览次数:3558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3

                   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91020

                                                                                                                       

市律师行业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动员培训大会

1018,无锡市律师行业在无锡市委党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动员、培训大会,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委员,市律协理事、监事,直属律师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律师事务所主任,各市(县)区司法局分管局长、律管科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刘亚军同志作了动员报告。他要求全市律师行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以及省司法厅和省律协党委的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律师行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深刻理解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三是要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的任务;四是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他强调指出:广大律师党员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做到“五个结合”,一要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二要与在全市律师队伍中开展的“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三要与律师行业开展的各项主题活动相结合;四要与加强对律师行业的教育管理相结合;五要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形式与实效相结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努力开创律师工作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无锡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军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要求全体律师党员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处理好八个关系:一是处理好政治与法治的关系,二是处理好服务与业务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公正与公信的关系,四是处理好规模与规范的关系,五是处理好维权与维稳的关系,六是处理好作为与定位的关系,七是处理好良知与才智的关系,八是处理好个体与整体的关系。

会上,三位律师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