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1)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09-11-12 10:18:57 浏览次数:3438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

       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09930

                                                                                                                      

无锡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具体方案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省律师协会的部署,我市律师党员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于20099月开始,至20101月底结束。活动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习调研(20099月下旬至11月中旬)。主要进行广泛深入的思想发动,组织好律师党员的学习培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的要求、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

第二阶段:分析检查(200911月下旬至12月底)。主要在认真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律师党员对照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第三阶段:整改落实(20101月)。主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针对征求意见、分析检查、群众评议中反映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取得实效。

通过三个阶段的学习实践,力争使律师在个人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上得到提高,拓宽法律服务领域,增强服务竞争力,引导律师党员在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和进取意识。

为切实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市局和市律协党委成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指导。针对不同特点,分别提出相应地学习实践活动要求,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原则。坚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学习实践活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将律师事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推上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