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协会党委纪念建党88周年活动安排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09-06-22 15:30:02 浏览次数:4677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无锡市律师协会计划于“七·一”前后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律师党组织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好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1.召开一次律师协会党委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无锡市律师协会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通过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的方案。

2.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组部、司法部党组关于加强律师党建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周永康同志在第七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等。

36月23日组织开展党员律师志愿者送法进监区系列活动之——“读法律之书,明守法之理”赠书仪式,由律师党支部书记向结对的功能监区主管改造的指导员赠送法律书籍;以及开展无锡市党员律师志愿者送法进监区系列活动之——“解疑释惑,学法守规”现场咨询活动,由各律师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律师与服刑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法律宣传和咨询,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教育和心理疏导。

4.发动党员律师带头走访困难企业,及时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

56月30日上午8∶30—11∶00在二泉广场,开展以“关爱民生,服务和谐”为主题的党员律师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活动,请15个律师党支部各派一名党员律师参加活动。

6.6月26—27日,组织各律师党支部书记赴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