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一家律所,七名党员律师的首份民企法治体检报告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8-11-30 16:04:19 浏览次数:5728

云崖所2_副本.jpg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司法部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专项活动部署。11月13日,由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牵头,并由该所党支部支委会全体成员及部分资深党员律师共7人组成的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专项小组正式成立。

该专项小组的成立旨在通过宣讲政策法规、对接顾问单位、整理材料、出具报告等手段,围绕政策宣讲解读、法治环境保障、公司治理结构、风险防范化解等四方面为顾问单位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

云崖所.jpg

11月23日,为进一步落实工作成效,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引领作用,助力民营企业稳健发展,该所党支部副书记、专项小组成员杨雅君律师专程前往顾问单位某民企上市公司对接法治体检事宜,并现场解读了国家和地方支持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法律法规。专项小组也结合小组成员现场访谈、发放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到的第一手素材,“对症下药”为该企业出具了一份具有企业自身属性的法治体检报告,从源头上解决了运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

该律所党支部书记、专项小组负责人陈召利律师表示:下一步,专项小组将结合企业反馈的知识产权保护、胜诉权益兑现、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不断优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方案,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做强做优提供法治保障,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