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律师行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9-30 15:50:23 浏览次数:6123

9月30日上午,无锡市律师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市律协召开。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作了动员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宋政平对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各分会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汤毓主持。

整体照.jpg

会上,刘益良书记结合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省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司法局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全市律师行业和律师党员要充分了解主题教育开展背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摆正自身位置,在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做到主题教育开展全覆盖,深刻认识初心,正确认识初心,践行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无锡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的律师队伍服务好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准确把握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全市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党员要抓好学习教育,把握学习重点、优化学习方式、突出学习效果;抓好检视整改,围绕方案中提出的聚焦问题内容有效排查整改;做到整改落实到位,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明确重点和整改措施,突出实效;三是要有效确保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严格按照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把好时间节点,做到主题教育对象不扩大、不模糊,要求市律师行业党委加强督导力度,各地律师业做到主题教育全动员、全开展,基层律师党组织扎实完成“六个一”规定动作,立足实际,结合律师实际和专业特点、工作属性,有所创新。在主题教育开展方式上,要注重结合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通过主题教育抓紧完成分会行业党组织建设,督促基层律师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达标,推动律所党组织书记和律所负责人实现“一岗双责”全面落地;注重结合全市法律服务行业专项警示教育整顿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律师行业在政治思想、执业规范、执业伦理道德、执业技能上全面提升,推动律师行业专业能力有所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律师表率作用。

刘局.jpg

宋政平副书记对律师行业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从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明确内容、落实任务、强化责任。

 

宋政平会长.jpg


会上还向参会人员现场印发了《关于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