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锡山区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暨 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7-02 09:03:17 浏览次数:6148

6月30日下午,锡山区召开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同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美娟同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区文明办主任张晔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整体照_副本.jpg

会上,区司法局钱亚锋副局长首先宣读2019年度锡山区律师行业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的表彰决定并颁奖。

 颁奖_副本.jpg

区委组织部王美娟副部长宣读成立中共锡山区律师行业委员会的决定。

王美娟.jpg 

区委宣传部张晔副部长就做好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

张晔_副本.jpg

 

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围绕律师行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业务建设、纪律建设“五个加强”“五个引领”对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党组织和党员要做好先锋示范和带头作用;二是各级党组织要知责履责担责;三是要加强考评督促和运用。

刘益良_副本.jpg 

最后,区司法局过文洁局长作总结发言。

过文洁_副本.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促进律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关于加强锡山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下一步,锡山区律师行业将重点围绕以下几点做好党建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区律师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律师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对律师行业改革发展重要规划、重大决策、重要措施的谋划部署。二是明确目标,积极探索。紧紧围绕律师行业党建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的要求,谋实招、求实效,努力实现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更加科学、党建工作制度更加完备、党建工作保障更加有力、党建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四个更加”目标,奋力推动全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体现锡山特色、符合行业特点的党建工作新路。三是健全机制,务求实效。不断摸索符合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健全律师党建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发挥支部管理人头的特点,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充分发挥律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队建,提高全区律师队伍素质,展示全区律所党支部和党员律师的良好形象,为锡山“打造优选理想地、实现发展新跃升”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区司法局党组全体成员及相关科室人员、区属各律所党支部党员律师共93人参加了会议。


市律师协会锡山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