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首页 - 组织生活 - 正文详细

【党徽引领 ·“律动”锡城】坚守“红律”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无锡观察 更新日期:2021-01-02 11:20:49 浏览次数:4100

为鼓励创新、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全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活力,更好地引领全省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22日,在南京举行的江苏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上, 40个优秀党建品牌入选首届江苏省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创新项目,无锡有4个项目入选: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律校1+1”红色共建、江苏衡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建共建”公共法律服务实践基地、江苏振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振强红锋”法治惠企、北京市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支部“红律”品牌。 

为展示这些律师支部党建优秀品牌的风采,从今天起,“律师在线”栏目将推出专题——党徽引领 ·“律动”锡城,展示这些党支部在党建方面的创新做法和亮眼成效。

 

坚守“红律”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北京市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支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始终将“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党建工作始终,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对支部实际情况的分析,以专业特色为指南,联建普法宣传新阵地——“红律”同心实践基地。按照“行业相近、联合组建”的原则,打破原有分散布网的方式,确立以“京师律师事务所”为圆心,筑巢引凤、融合聚力,全力打造“一企(京师律师事务所)一楼(京师大厦)一区(街道)”的新社会阶层人士“朋友圈”,以资源整合、公益分享为抓手,发挥“职业”优势,将“融心融合”的作用发挥最大。同时,设立专门党建公众号“红律”,铸造红律宣传主阵地,抢占新媒体党建宣传主战场。

 

这几年,因为坚持党建工作常抓不懈,北京市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支部和律所建设均取得可喜成绩—— 

●员工由成立时的3名发展到148名,其中执业律师突破百名,成为无锡首家百人大所。

●支部以落实主体责任为主线,提高党员律师素质为根本,全力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工作水平,现有党员律师(含预备)39名,组建党员模范法律部门31个。

●支部先后获得江苏省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无锡市两新组织5A党建品牌、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梁溪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无锡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1.png


2.png

/uploads/image/2021/01/02/572985fcaa0ac9f13ca9287fe4298e8b.png

京师无锡始终坚持“党建带所建、党建促发展”基本原则不动摇,发挥党组织在律所建设中的核心和引领作用,以“红律”精神为指导,培养出了一支有党性、守纪律的红色律师队伍。

 

/uploads/image/2021/01/02/a2fcdc5e97b2ec1d1ee9cf6d5a806a9a.png


党建宣传创新

 

设立无锡律师界首个党建公众号——红律,通过“红律”平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宣传十九大及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解决了律师作为自由职业者政治学习教育的难题。此外,通过参观一系列革命根据地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支委或支部书记先后参观南湖红船、一大纪念馆、江阴要塞、太湖之光超算中心、胡里炮台、习仲勋纪念馆等,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革命圣地,激发了支部成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党建实践创新

 

督促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支部建设成战斗型堡垒。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保证支部全体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支部全体党员不懈努力,京师无锡支部成为京师发展的核心力量和舵手。

 

活动形式创新

  

发挥“雁阵计划5A支部”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两新组织自觉加强党建工作。通过与属地街道、社区以及商会、协会党组织建立紧密联系和党建联盟,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使更多两新组织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强化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譬如:邀请两新组织一起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一起到嘉兴南湖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开展公益活动,与金星街道、城投公司组建党建联盟等,取得非常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果。

  

党建公益创新

 

带领全体党员献身公益,使无锡分所成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提供公益法律服务,与驻地的金星街道紧密合作,为每个社区配备公益律师、定期开展公益法律讲座,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每年带领支部党员定期慰问困难群众,帮助困难党员,积极扶贫助学,帮助解决了“繁华里”公交站台、法治文化公园等其他民生项目资金短缺的问题,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uploads/image/2021/01/02/d653db81af064f0c44ae7fc0b4d25421.png

2020年全民战疫时,支部发动捐款驰援湖北,全所累计捐款66200。律所在不到三年时间累计捐款捐物达30多万元,参加公益慈善活动30多次。

 

11111_副本.png


推动所建创新

  

通过强化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律所党建促所建取得显著成果。坚持落实支部在律所建设中的核心地位,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全体律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支部党员团结全体律师,经过一年多努力,无锡分所员工突破100人,法律部门22个,成长为无锡地区规模第一、专业化、品牌化的综合性法律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