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详细

红律风采 | 党建引领建特色品牌支部,党旗飘扬践行使命担当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2-07-14 10:51:12 浏览次数:722

image.png

一、思想建设:千锤百炼磨砺政治定力

扎实推进党史学教常态化。以党的百年辉煌历程、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蓝本,引导全体党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跟着共产党走的理想信念。强化政治统领。教育引领全体党员从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出发,以党的文献理论充实武装头脑。以入党誓词督促党员牢记使命。教育引领全体党员激发革命工作激情,向先烈学习、向先进学习,锤炼“我是党员我光荣”的先进品质,让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工作岗位上闪光。坚持群众路线。教育引领全体党员以及律所成员,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己任,严格规范执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努力化解纷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image.png

二、组织建设:齐心协力提升凝聚力

践行初心使命。从强化看齐意识着手,全体党员律师时刻检验初心,牢记共产党人使命,党建强化持续奋进。深入践行“双培养”机制。建所以来,始终坚持带动律所非党员律师,做好律师党员教育和一对一业务指导,注重把党员律师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10年来,共计培育了12名党员骨干律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从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等各项规定和制度着手,提高党员律师对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道德修养,强化自律意识,切实把党风廉政要求融入到工作中去。加强党支部堡垒建设。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利用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党课,通过支部书记谈心等方式,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律所全体党员意志集中到党支部堡垒中来,将全所人员的思想凝聚到党支部周围,实现思想不变样、工作不走样、齐心协力汇聚凝聚力。利用多元平台培养党建习惯。利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督促全所党员从被动打卡到自主学习,将党建变为工作、生活的一部分,强健党员的党性和韧性,育所和育人两手抓。

image.png

三、律所建设:脚踏实地增强战斗力

建立公司法类全链法律服务体系。事务所以党员律师为核心,打造了从公司设立、公司治理结构调整、股权激励、公司清算与破产、投资并购到公司证券类法律服务的专项全链体系,实现了公司法类法律服务的全覆盖,精心打磨律所业务特色,以行业头部影响力为目标开拓业务能力。做好细分市场,实践差异化竞争。律所实现离岸公司法律服务、提供海外投融资法律服务,并具有银行间交易商协会会员资格。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党务带业务,以党建活动夯实律所队伍建设,全年至少开展4次有非党员律师共同参与的党建+拓展活动,探索所内律师大会协商等方式,提升党建在律所业务、人事等重大事件中的决策作用,在实践中形成律所文化与价值观,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人为本,服务民生。今年以来,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头积极参与法律援助、社区服务和消费者维权公益活动10余次,实践群众路线和以人为本的承诺。依法合规严格规范执业。在党组织引领下,江苏宁卿律师事务所及所属律师,实现自2011年6月建所以来,无一人受到刑事处罚、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行业纪律处分。

image.png

供稿:江苏宁卿律师事务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