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详细

红律风采 | 守初心 敢作为 勇担当——朱磊磊律师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2-07-15 16:01:42 浏览次数:993

image.png

一、守初心·致力为青年律师做表率

强化政治自觉,提升自我。朱磊磊律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先后在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复旦大学等知名法学院校进修。近年来,先后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其中《区域性律所的发展路径》获得第六届无锡律师论坛一等奖。

坚持“三致”精神,提升队伍。朱磊磊律师要求事务所党员律师秉承“精致·别致·精致”的三致精神,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为青年律师“树典型、做榜样”。在党建引领下,事务所三名骨干律师已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事务所分获无锡市优秀律师事务所(2011-2013、2016-2017、2018-2019)、无锡市优秀专业律师团队(2017年度金融证券保险团队)等荣誉。

树立标杆意识,提升素养。在承办业务之余,朱磊磊律师积极参加司法局、律师协会举办的各种活动,均有优异表现。执业期间,朱磊磊律师先后获得无锡市十佳青年律师(2017-2018)、无锡市优秀律师(2011-2013)、(2016-2017)、(2018-2019)、无锡市优秀专业律师(法律顾问类)(2017)、无锡市律协优秀个人会员(2019、2021)等荣誉称号,为事务所青年律师起到了表率带头作用。

image.png

二、敢作为·组织参与各项重大活动

立足委员会,强化团队自我管理。朱磊磊律师在担任无锡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期间,敢于作为、乐于奉献,带领青工委先后组织承办了无锡市“未来合伙人”青年律师训练营、无锡市青年律师法律产品大赛、“百年铸辉煌 锡律永向党”主题演讲比赛、“无锡律师林”、“习近平法治思想知识竞赛”等活动,取得良好反响。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被评为2021年度无锡市律师协会优秀委员会。

办好青训营,打造行业活动品牌。无锡市“未来合伙人”青年律师训练营系江苏省第一家市级律师协会举办的青训营。朱磊磊律师在首期青训营举办前,顶着必须将青训营“办成、办实、办好”的巨大压力,全身心投入到活动组织工作中,连续10余天熬夜到凌晨两点左右,力争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不出差错。青训营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期,活动增强了全市青年律师的凝聚力、相互协作能力、集体荣誉感、行业归属感。

image.png

三、勇担当·热爱公益,敢为人先

妥善统筹,助力城市防疫。2020年,朱磊磊律师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主动报名参加无锡市火车站志愿者并担任梁溪区疫情防控工作律师志愿者法律服务团团长。2022年,朱磊磊律师负责成立“无锡市青年律师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组织6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无锡市23个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执业为民,浇灌公益点滴。朱磊磊律师还担任无锡“律护蓓蕾”法律服务团团长,“律护蓓蕾”服务团(队)成员近200名,以“爱护、呵护、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致力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服务团成立以来,立足行业发展实际,贯通法律服务开展渠道,组织青年律师成员开展了“深层次、多维度”的服务活动,打造出具有特色的无锡未成年人保护活动项目。此外,朱磊磊律师还受聘为无锡市法律援助案件律师专家库成员、无锡市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专家律师团成员、无锡市梁溪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专家服务团成员等,充分体现了党员律师热爱公益、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也因此获评无锡市优秀公益律师、无锡市律师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image.png

守初心、敢作为、勇担当,朱磊磊律师立足自我能力提升,注重团队建设、尽职履责、公益奉献等,充分展现了党员律师所应具有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在今后的执业生涯中,朱磊磊将继续砥砺前行,做法律的践行者、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