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详细

红律风采 | 不忘律法初心,履行律师使命——黄思思律师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2-07-20 15:35:32 浏览次数:909

image.png

一、坚守信仰 行动赋能 政治能力不断提升

身为基层党支部书记,黄思思律师理想信念坚定,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2年,所在支部荣获新吴区律师行业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一是以身作则抓班子、带队伍。黄思思书记始终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借助上级党委下发的学习参阅资料、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跟进学习,对党中央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出台新的文件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使党员对党的历史脉络有了更加清晰完整的认识了解,从而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image.png


二、履职尽责 担当作为 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认真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年初根据区律师行业党委下发的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精神,围绕律所中心工作制订全年工作计划和目标,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严把支部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支委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律所治理各环节,通过明确支委会权责边界,形成规范的治理结构,作为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二是抓好意识形态。年初、年终组织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并形成工作要点,每年向区律师行业党委专题汇报意识形态工作,与班子成员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在与党员签订的承诺书中明确意识形态方面的相关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严格会议流程。做到会前议题提前发参会人员,提高会议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image.png

三、以身作则 率先垂范 党建引领充分发挥

积极引导律所党支部紧扣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通过实行“党员亮身份”“党员示范岗”,组建办案先锋队,集中研讨攻坚重大疑难案件,切实增强党员律师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同时,鼓励支持党员律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各项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如依托社区、街道综治中心等平台组织党员律师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与旺庄街道、尚泽社区组成共建,送法进基层,建立律师联系群众制度及长期法治战略顾问关系,助力化解公共管理过程中的各类矛盾纠纷,为区域发展提供专业保障。组织党员积极参加上级党委开展的疫情防控和爱心捐助等活动,党员律师赶赴车站等场所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近两年,所在支部累计提供义务法律咨询二十余人次,累计时长100余小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image.png

四、不忘初心 廉洁自律 组织建设日益坚强

一是认真贯彻律师行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重点推动解决少数律师诚信意识不强,片面追求经济利益,乱收费,多收费或私自收案收费,侵害当事人利益,责任意识薄弱,搞不正当竞争等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纪律意识、底线意识,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震慑力。二是认真抓好关于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及党建外包等专项检查工作的自查工作,并做好有关工作的台帐管理,持续监督跟进。三是切实推动作风转变,树立党员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会议,以《党规党纪》学习资料为依托,做好对律所党员律师的廉政教育工作。

image.png

未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黄思思同志将继续以身作则,不忘律法初心,履行律师使命,带领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一如既往地开展各项有益于群众和律师团体发展的活动,更好地为政府及各类企事业单位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