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详细

红律风采 | 牢记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刘国平律师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2-07-22 15:43:10 浏览次数:2124

image.png

一、严于律己,是青年律师的领路人

刘国平律师法理基础扎实,深入钻研专业知识且具备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执业20年以来,他竭力虔心为委托人提供法律服务,追求对法律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当事人负责的统一。他曾担任无锡市律师协会实习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着力于对青年律师的培养和引领。曾多次为实习律师和青年律师授课,围绕律师的职业道德职业规范与执业风险防范的主题,深刻解读了在职业能力提升的同时更要恪守职业道德。

image.png

二、关注民生,是政府部门的好参谋

他多年担任宜兴市人民政府的法律顾问,协助处理相关法律事务,多次参加专项会议、谈判、审查合同文本,分析法律风险,提出风险防范方案,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及职业素养,为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法律意见。担任市政府法律顾问期间,陪同市领导接待信访十余次,审查合同及参加专项会议等五十余次。期间被宜兴市政府评为优秀法律顾问。

image.png

三、纾困解难,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他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多年来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扎实的业务技能,为百姓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援助。坚持以普法讲座和免费法律咨询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服务,从情理法各方面生动地向老百姓普法释法。特别是在“9.28”重特大交通事故中,他及时参与案情分析、提出处理意见,并全程法律援助,及时组织律师团队就36位死者的死亡赔偿事项与死者家属、保险公司等进行协商。经过三天三夜不间断的紧张谈判,成功调处了36个死者赔偿纠纷案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被中国共产党江苏省律师行业委员会授予“重大案事件处置突出贡献奖”,被无锡市司法局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image.png

四、热心公益,是抗击疫情的先锋者

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他就积极捐款捐物并组织律所进行捐款,同时组织所内律师进行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化解等法律服务工作,并向顾问单位等企业发送《抗疫复工法律提示书》,广泛搜集整理与疫情相关的案例、法律信息和分析文章,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因其在抗击疫情时展示出的崇高的家国情怀、优良的专业素养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被中共江苏省律师行业委员会评为“江苏省律师行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进个人”,被中共无锡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无锡市律师协会评为“无锡市律师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image.png

刘国平律师时刻铭记一名党员的社会担当和责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