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首页 - 党员风采 - 正文详细

红律风采 | 在平凡中守初心——卢婧律师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2-07-25 10:04:07 浏览次数:1992


image.png

一、政治素质优良

卢婧同志常年负责事务所内党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积极配合党支部完成各项党务工作。积极参与党建活动,2021年,代表无锡市律师协会经开直属联合队参加“百年铸辉煌,锡律永向党”经典歌曲传唱活动。

image.png

二、执业特长突出

卢婧同志于2016年起担任无锡市律师协会辩论委员会副主任,积极履职至今已第七年,作为曾经的市级最佳辩手,她不忘对新人的发掘和培养,配合市律协市司法局积极开展各项专业选拔及赛事活动,也为无锡市司法共同体的良性互动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2016年,组织参与首届江苏省法律职业共同体技能大赛中模拟庭辩环节赛前培训工作,助力选手荣获佳绩;组织培训无锡市青年律师辩手参加市公诉人律师论辩赛获得多项荣誉;2018年,组织参与华东五省律师辩论赛的培训参赛工作,协助省队荣获佳绩;组织参与市公诉人与律师论辩赛的筹备培训工作收获多项荣誉;受无锡市公安局邀请参与江苏省第二届公安复议应诉模拟庭审辩论大赛无锡代表队的赛前培训工作,协助无锡公安代表队挺进决赛荣获二等奖,被无锡市公安局正式聘为教练;2019年,受邀参与江苏省第三届公安复议应诉模拟庭审辩论大赛无锡代表队的赛前培训工作,助力无锡公安代表队挺进决赛荣获一等奖;2020年,组织参与无锡公安与无锡律协首届辩论对抗赛的筹备培训工作,收获多项荣誉。


image.png

三、工作业绩优异

卢婧同志执业十年,在配合事务所完成团队案件的同时,基于其个人专业发展方向,始终秉承“做有温度的家事法律服务”的理念,成功化解多起家事纠纷,深感此类案件不仅需要扎实的法律素养,还需要耐心的倾听以及娴熟的沟通技巧,不是简单的是非分辨,而是找寻矛盾的平衡点。

2016年,代理张某与顾某不当得利纠纷二审,成功为当事人守住了不应当返还的彩礼;2018年,代理邓某与郑某等继承纠纷一案,通过细心调查,最大程度还原了立遗嘱人的真实意愿;2020年,代理吴某诉朱某房屋确权纠纷一案,通过有理有据的协商,耐心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养老心结。

image.png

四、公益奉献积极

2022上半年,疫情卷土重来,再次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作为封控小区内的一员,卢婧同志积极响应青年律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及“三报道三服务”,投身封控小区疫情志愿服务,为其所在街道社区贡献了一份薄力。


image.png

五、作风形象良好

卢婧同志与人为善、亲和有力,不论是在所内还是协会都有非常好的群众基础。对待青年律师,她乐于帮助,乐于交流。对待案件和当事人,她认真负责、耐心细致,能够积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党员律师,能够积极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工作积极向上,作为事务所文化建设福利工作委员会主任,自2021年起积极开展各项文化建设活动,加强了所内青年律师的道德修养,丰富了所内律师的文化生活,其主办的“尚贤茶席”活动引导青年律师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生活情操,受到同行的认可和赞誉,相关内容亦多次入选刊登于《无锡律师》会刊。正是基于其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和主动担当的责任心,卢婧同志连续3个年度获评行业优秀个人会员。

image.png

在平凡中守初心是卢婧同志一直以来的秉承的理念,相信在未来的执业生涯中,卢婧同志亦能坚守诚信的执业风范,保持亲和的人格魅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社会提供更为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