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赴厦门大学研修感悟二——研修班里的 “青训”元素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10-22 16:06:43 浏览次数:2947

10月21日,2019年第五期无锡市名优律师培养人才对象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如期开班,本次研修班由新晋、晋升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的71名律师组成。收到培训通知后,我惊喜的发现了很多“青训”元素——至少有8名青训营学员在本次遴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名优律师培养对象。

去年12月,无锡市首期“未来合伙人”青年律师训练营开营时,组委会对青训营学员入选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的情况专门做了一次摸底,结果是有且仅有1名。在青训营“优秀青年律师交流分享会”中,组委会邀请的几位优秀青年律师鼓励学员们积极为自己争取学习的平台、表演的舞台,并就具体的细节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这些意识层面的精神传递深深地在学员们心中埋下了种子。首期青训营结束到本次名优律师培养对象评审尚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有8名青训营学员成功入选,体现了无锡市青年律师训练营培养、发现青年律师人才的活动宗旨,是无锡市律师人才培养工程的前奏和序曲。

initpintu_副本.jpg

目前,在我市2800多名律师中,青年律师占大多数,正如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政平所说:“无锡培养律师人才是当真的”。我们相信,在市司法局、市律协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年律师们出现在无锡市名优律师培养对象名单中,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律师人才。

最后,愿本期研修班在美丽的厦门大学成功举办,愿我们的青年律师在研修班中多向行业前辈学习,见贤思齐、且行且思、且悟且进。

(文:朱磊磊  江苏法略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