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赴厦门大学研修感悟六——青年律师的成长思考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10-24 17:28:11 浏览次数:3149

10月23日下午,研修班组织了一次专题讨论会,主要围绕学习感想和收获、青年律师的成长之路、律师业务的创新拓展与困惑应对等方面展开,采用以先小组讨后集体讨论会的形式进行。

小组讨论期间,大家对青年律师成长规划有了共同的认识:青年律师执业初期应广泛接触各种法律业务,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减法”选择专业化方向,静心夯实专业基础,着眼于长远发展。对于专业化发展,冯石律师谈到:律师的专业能力不仅体现在案件办理技能上,更体现在青年律师对研发专业领域法律服务产品的能力以及专业学术的积累。陈煜佳律师谈到:在专业化的同时,组建满足客户不同法律服务需求的团队是十分必要的。

1571907798.jpg

集体讨论是本次研修班让笔者最为期待的环节。走出我现有的律师朋友圈,与无锡律师界更多资深律师和优秀青年律师们齐聚一堂,讨论律师执业发展,是我一直渴求的场景。通过集体讨论,本人主要有以下收获:第一,感受到律所主任对青年律师发展的贴心规划,他们悉心解决青年律师遇到的各种困惑,让青年律师有强烈的归属感;第二,认识律所文化是很奇妙的东西,需要用心去感受的。共同的文化认同能凝聚人心,共同追逐梦想;第三,青年律师筑梦之旅,既要行路又要抬头看路。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一定要给自己做好准确的规划及定位。正如:“斜杠青年律师”的概念,强调在诸多律师服务业务中选择某个小众领域进行钻研,用“匠心”去打造自己的品牌。

{ECG_S93M)2L[P6_OTFPIZJ.png

本次研修班安排的讨论活动使我的执业思维格局得到很大延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今后的执业之路上,坚持政治初心、行业初心。在新形势下抓住机遇,强化自身专业技能,坚持匠心,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