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名优律师培训——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感悟(三)| 疫情不断学习步伐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6-11 15:47:01 浏览次数:2198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虽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但是却没能阻挡无锡律师学习的步伐。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培训班采用了线上和线下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6月8日至6月24日三周时间里,分别安排了知识产权、民事、建筑和房地产三个不同专业的培训班,委托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邀请国内知名法学专家、教授,以及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专业律师授课。


6月10日的知识产权课程分别由北京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苏志甫法官和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杰律师作《商业秘密司法保护的现状、问题和趋势》和《法律思维、实践经验和知识产权诉讼》专题授课。


/uploads/image/2020/06/11/fa38dccd7c80ad859d8a5ab614cc34f8.jpg


苏志甫法官立足司法实务,对商业秘密保护实践及典型问题进行了深刻讲解,并对商业秘密保护的趋势作出分析及建议。郭杰律师结合自身曾担任知识产权法官和律师的工作经验,以代理的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商标侵权再审案件,以及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不正当竞争案件作为视角,分别阐述了商标性使用行为中相同、相似、混淆及共同侵权问题;不正当竞争案件中商业诋毁、商业宣传行为如何争取有利的司法管辖,为我们提供了代理知识产权案件新颖思路。


苏法官和郭律师的精彩课程,不仅锻炼了学员在知识产权实务领域的法律思维能力,还夯实了大家对知识产权的深刻理解,课后学员们自发围绕本期课程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作者: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  郑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