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感悟 | 无锡市名优律师培训—— 建筑与房地产专题培训 感悟(二)如何让建筑业的税收优惠落到实处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6-22 13:30:50 浏览次数:3822

随着营改增的全面推进和金税三期的系统的逐步完善以及各项企业大数据的收集分析,建筑企业继续以往粗旷式的管理模式将会导致税收成本的急剧增加,严重冲击建筑企业的盈利能力。如何对税收进行合理科学的筹划和设计是摆在建筑企业面前急需解决的难题和困惑。


/uploads/image/2020/06/22/796ec1eb615385e73ba4b840da9a1ec0.png


作为与建筑企业接触最密切的群体,律师本应当是企业家们的核心智囊,肩负着为建筑企业合理节税的重任。但是现实情况却是,绝大部分律师对于税收政策的理解往往流于形式,仅仅局限于了解税法的条文,对于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往往不能及时掌握,更谈不上灵活运用。


今天下午,山东大学的马凤玲教授为我们无锡名优律师专业培训班的学员们远程授课,详细解读了建设工程涉及的税务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对税收实际问题进行了拓展,对于提高律师为建筑企业的服务能力有很大启发和帮助。


/uploads/image/2020/06/22/9e56a90dcde0532af4c6a7df5c435943.png


马教授的课程不但告诉我们我们国家当前阶段针对建筑行业有哪些优惠政策,同时还将这些优惠政策和以往的政策进行了纵向对比,和其他行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横向对比。在此基础上,马教授重点对如何有效筹划建筑业增值税进行了讲解,分别从工程造价、项目模式与组织、物资采购、设备管理、工程结算、劳务及分包、合同管理以及资金管理等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剖析。


通过今天的课程学习,我们收益匪浅,可以更加有效地指导企业从每一个环节进行合理节税、更好地辅导企业做好平常业务流程中的涉税风险管理、帮助企业做好税务的事前控制和筹划。同时,也可以让建筑行业合理利用国家的优惠政策,充分享受国家的利好措施,让国家的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促进企业和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江苏谋盛律师事务所 倪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