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感悟 | 无锡市名优律师培训—— 建筑与房地产专题培训 感悟(六)如何让“证据”成为“王”!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6-24 09:36:37 浏览次数:4302

第一次聆听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汤雷老师的课是在2年前,苏州金螳螂组织的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第五工作组法律研讨会,当时对汤老师的讲座记忆特别深刻,其有着多年的法官从业经验,从法官及律师角度交换讲解在办理建工案件中如何使用证据以及使用证据的技巧。这次讲座后,我开始默默地崇拜起汤老师。在去年苏州金螳螂组织的常设中国建设工程法律论坛上,我又一次有幸聆听了汤老师的讲座,老师的风采依旧让我十分佩服。


/uploads/image/2020/06/24/28460ce9011a9843d31b2621e5a5ee40.png


在看到这次建筑与房地产业务培训邀请汤老师时,我就一直期盼着今天下午的学习。果然,下午培训的气氛非常热烈,汤雷老师分两个部分给大家讲解建工案件疑难问题的证据组织和运用,首先分四个层次分析了建工案件办理证据组织和运用中需要考量的因素、并结合实际的案例及其自身办案的经验梳理了建工案件中关于“黑白合同”、“施工合同无效”、“结算协议”等疑难问题的证据组织和运用,学员们都听得特别认真,而且讲课过程中台上台下充分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汤老师讲述了办理建工案件的“秘诀”,对于律师而言都是非常非常宝贵的财富,他的无私传授,让大家获益匪浅!


/uploads/image/2020/06/24/6dc826ffd47b7850bd3160193a6a279e.png


建工案件对专业性要求特别高,三个小时的培训远远不能涵盖全部问题。在培训接近尾声时,学员们赶紧抓住难得的提问机会,就自己最近在办理建工案件中遇到的困惑纷纷向汤老师进行请教,汤老师耐心的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建工案件错综复杂、且争议标的不小,作为建工律师,我们要多向汤老师这样的专业律师求教,多多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为当事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者: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  孙秀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