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感悟 | 无锡市名优律师培训—— 建筑与房地产专题培训 感悟(七)勘查设计合同常见疑难法律问题探讨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06-24 15:26:14 浏览次数:4338

为期五天的“建筑与房地产专题培训”已经接近尾声。上午的课程由北京建筑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李志国教授为我们作《勘查设计合同常见疑难法律问题探讨》的讲座。


李教授的授课从内容上分为勘查设计合同无效问题、设计成果交付纠纷问题、设计费的支付问题、设计损失赔偿纠纷问题、设计合同解除纠纷问题、无权代理问题、设计分包问题、勘查设计合同纠纷的管辖问题等八个方面,通过生动的案例,结合最高院的相关判例、《九民纪要》等精神,对在勘查设计合同中常见的几类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发人深省,让在座的学员们受益颇深。


/uploads/image/2020/06/24/40d3e3f71c231b7036fcd10b6351ff3a.png


李教授除了讲述课程内容,还从自身经历和工作感悟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了律师职业的要求和建议。李教授曾经做过一年的法官,后来在北京建筑大学做教授,传道授业解惑是他的本职工作,同时也兼职做律师。李教授谈到,自己想做教授中最好的律师,律师中最好的教授。通过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律师,只有专业知识是不够的,尽信书不如无书,要开阔思路,融入社会,做一个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社会活动家。


/uploads/image/2020/06/24/59b12294273d7d7f4b218523a44da1e9.png


忙碌的社会,每一个人都行色匆匆。律师也是如此,被每一个案件、当事人、各种程序催着马不停蹄地一路往前。有这样一个机会,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跟有经验的教授、资深律师们交流经验,确实让我们受益匪浅。


作者: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  朱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