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第四期青训营感悟(一)—— 团结的苦旅 青春的力量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11-11 14:51:31 浏览次数:2022

2020年11月10日,正是秋末冬起时,非常有幸参加无锡律协组织的第四届无锡律师青年训练营,我深信这将是一文化和逻辑的苦旅,在和时间赛跑的过程中,我们不断较量着自己的能力瓶颈,苦心孤诣,上下求索。


除了是一名普通的律师学员,我还担任了本期青训营第四组的筹备组长。一直以来,我自诩喜欢与人交流,因为每个人的内心自成世界,每每不同,差异的世界观和观点,才构成了这世界最基础的趣味和底色。在青训营这里,我渴望着与他人共鸣,渴望与同仁们分享执业以来的酸甜苦辣,因为痛快的倾诉,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精神的释放。我更希望在未来的几日内,能够做好组长的分内工作,安排好组内的分工,团结组员的力量,发挥他们的长处。


/uploads/image/2020/11/11/101ac81c9203a8ddadc229ffa2ea8045.png


在前往青训营之初,便有前辈告诫,这个青训营强度非常大,每天面对的是紧张节奏和强大的压力,往往连续几天无法好好休息,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亦是常有之事。直到自己接到模拟法庭、辩论赛、圆桌会议等活动的具体要求后,才发现行程像压缩饼干,需要精确到每一分每一秒。然而,本组好几位抓住“青年”尾巴的律师发言,让我心有触动。王顺利律师还有8天就年满40周岁,他兴致高昂的要在本次活动中“把过去的20年找回来”,王春雨律师更是在诉务缠身的情况下,在青训营中华丽转身,挑战自我……


此刻,夜已经深沉,但第四组的备赛会场仍然灯火通明,所有的四组组员各司其职,井然有序,仿佛凝成了一股战无不胜的钢铁缆绳。我觉得,每一位律师都是时常凝视深渊之人,但更是勇敢跨越深渊的人。尼采也说过,杀不死你的,会使你更强大。


我的执业经历并不是很久,也认真的在一笔一划描摹我的轨迹,远方,模糊的是一张张未完待续的传票,此刻,清晰的是一位位奋笔疾书、痛陈利弊的勤奋身影,书写的、镌刻的,是自己思想和精神的凝练。


钢铁始于火,也始于坚强的意志。法治的理想,法律的信仰,也必将在此次青训营中,绽放光华。


供稿人:第四小组 黄阳 江苏路泰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