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第四期青训营感悟(六)——眼里有火 心里有光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0-11-17 14:24:36 浏览次数:2659

11月13日,这是来青训营的第四天,也是做二组组长的第四天,用一句话来总结:“青训营虐我千百遍,我待青训营如初恋”。每天凌晨2点之前睡觉已属奢侈,此刻回忆了一下自己和团队的收获,今天虽不及昨天比赛的急促和激烈,但是意义而又充满挑战的一天。

上午,期待已久的“抖音视频宣讲民法典”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此次的普法视频展示可谓让人大开眼界,不仅见识了青年律师们的专业技能,同时也深深的被同行们丰富多彩的表演技能所折服,32个抖音视频通过生动的表演宣讲了民法典中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法律条文,内容涵盖了备受争议的见义勇为行为可否免责、公证遗嘱是否效力最大、吃霸王餐商家行为如何及时维护权益、法定继承人范围的扩展、职场男性性骚扰可否保护等方面。

(上图为部分抖音视频截图)

随后,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健律师作《青年律师案例(法律)检索与分析能力提升》专题授课。针对青年律师在执业和承办案例中的困惑,徐律师通过自身的经历、绘声绘色案例、生动有趣的话语,为我们提供了方式方法,帮助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互动性较强,学员们受益匪浅。


(上图为徐健律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

下午,江苏法制报副社长、主编孙劲松作《青年律师与新媒体宣传》专题授课。孙老师的课程让我们意识到在关注自己职业技能的同时,也要注重通过新媒体宣传法律,让更多人认识自己,让更多法律知识走进民众心里。同时,敦促我们要打破传统思维,接受多元化思路。

(上图为孙劲松讲课现场)

晚上,准备已久的模拟法庭总决赛终于正式开赛了,此次的模拟法庭的题目为《跳车重伤案》,两个队伍都是经过彻夜的探讨和准备。赛事一开始,火药味就十足,双方很快进入了状态,唇枪舌剑,长达80分钟的模拟比赛不时让现场观众们热血沸腾。此次辩论赛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课程的认识,也提高了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同时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

(图为模拟法庭现场图)

通过参加此次青训营,让我们更加懂得,作为青年律师,眼里要有火,心里要有光,要朝着目标奋发勇为、坚定前行,青年律师一定会成为律师行业最美和最亮的风景。


撰稿人:高畅 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