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名优律师培养对象春季培训班——感悟(十六)深学笃行,提升法律服务综合能力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05-25 14:20:20 浏览次数:1914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经过一周的学习,2021年无锡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春季培训班已接近尾声。5月21日,培训班迎来了中国政法大学王毓莹教授给学员们讲授《典型合同》。王毓莹教授曾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近二十年,审理了大量疑难复杂案件,起草或参与起草了多个司法解释、规范性文件,有非常丰富审判经验。


/uploads/image/2021/05/25/0fd0387b2fa6fdd6afbe32bb7ad1dc2e.png


法律的真谛是实践,王毓莹教授立足审判实践,结合民商法理论,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民法典》中所列的典型合同,让我收获颇丰。王教授分析了《民法典》典型合同在债法体系中的定位和独立价值,以及合同法分编和其他规范的关系,介绍了《民法典》合同编新增的典型合同类型,包括保理合同、物业合同等,还重点解读了建设工程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王教授在法律条文的基础上,结合了具体的司法实践,让大家对相关规定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同时王教授还讲述了最高法院及巡回法庭的案件处理原则,给大家介绍了不少实务操作经验。


作为律师,平时我们都忙于具体事务的办理,很少可以完整、系统的进行学习,本次培训班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促使我加强理论学习,再用理论去指导实践,提升自己的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更好的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一份贡献。

供稿人: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春季培训班十组 朱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