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秋季培训班——感悟(九)强化企业商标保护,提升企业品牌价值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10-14 17:30:00 浏览次数:705

本应落叶飞舞、满城丹桂飘香的秋季景色却因今年无锡秋季气温一直偏高而姗姗来迟。无锡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秋季培训班在山清水秀的宜兴市如期开班。培训进入第三天,10月13日下午的课程主题是《企业品牌建设与推广中的合规与保护》,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云山杰出学者、博士生导师王太平教授进行讲授。王教授重点围绕商标保护分析了企业品牌建设与推广中的合规保护问题。


91.jpg


在知识经济时代,商标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我国对商标的保护实行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的双轨体制,伪造、擅自制造、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刑事责任以及行政责任。通过王教授讲授的“红底鞋商标纠纷案”、“轰炸大鱿鱼”等案例,作为律师,在服务企业方面,或者说可以协助企业改善的方面,我们可以扩展业务思维:提高企业商标自我保护意识,提前做好知识产权布局,以免侵犯他人商标权,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协助企业重视商标品牌管理,尽早进行品牌规划,做好商标保护,为品牌发展打好基础,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和效应;企业在商标管理保护过程中,应建立健全商标管理制度,建立科学的商标分类保护体系,加强商标评估量化。 


92.jpg


通过本次课程培训,本人感悟到:品牌建设与推广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品牌的建设之路必然与商标息息相关、紧密相依,极大地影响着企业品牌的建设与推广。重视商标的保护,进行科学合理、应对有效的商标管理,不但是企业品牌建设的题中之义,亦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间接启发我们在今后的法律服务过程中,重视律所的品牌建设,做出自身的特色,实现律师事务所的品牌化发展。



供稿: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秋季培训班6组 管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