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秋季培训班——感悟(十)把“品牌”之水装入“商标”之瓶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1-10-14 19:00:00 浏览次数:795

10月13日,秋雨微寒,无锡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秋季培训班第三天的课程如期开讲。今天下午的课题为《企业品牌建设与推广中的合规与保护》,主讲人王太平教授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民法学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博士后。他既是这个领域的理论专家,又是这个行业的实操高手。


101.jpg


在半天的课程中,王教授先是阐述了企业品牌建设与推广中商标的重要性,然后详细介绍了企业品牌建设与推广中的商标合规和商标保护。他在授课过程中特别注重对穿插案例的分析讲解,层层深入、生动有趣地列举了拜耳公司阿司匹林和“好孩子”的品牌发展等著名案例,深入分析了商标保护的要点。他将“完整商标”比喻为“瓶装水”,其中“商标意义或商品服务信息”是水,“商标标志”是瓶,两者合二为一才是一瓶水,生动、形象又新颖地表述,不仅帮助学员们理解课程内容,更让人难忘。 


102.jpg

103.jpg


本人在律师执业中,经常遇到当事人咨询商标侵权类法律问题,也有越来越多的顾问单位逐步意识到商标管理的重要性。王教授半天的课程整体梳理、重塑了本人在商标法领域的知识系统,以后能给予客户更为全面、系统的专业化建议,更好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另外,本人所在的律师事务所,设有常法中心部门,主要服务对象是各类企业,其中外资企业尤其多。法律顾问服务中也涉及商标侵权或者不正当竞争类的案件,此前在办案过程中,本人常常会注重考量法院的裁判尺度,通过今天的学习,对于这些案件有了新的感悟,其实有更好的解决路径。不禁感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律师,永不毕业的职业。不同的视角,不同的策略,往往能够取得完全不同的效果。



供稿: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秋季培训班6组 章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