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战“疫”感悟丨退役不退色,抗疫映初心!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2-04-05 09:37:04 浏览次数:865

从军人到律师,变的是称谓,不变的是初心!

2022年伊始,从2月中旬到3月下旬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直在进行着。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市律协发布招募令,组建了近500人的青年律师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有序组织、统一安排下,先后派出四十多支志愿者小分队挺进战“疫”前线,充分彰显了无锡律师顽强的斗志和战“疫”的决心!

1.jpg

2022年3月30日晚10时许,战“疫”号角再次吹响。身为一名退役老兵,我没有犹豫,仿佛回到了多年前的军旅生活,领“任务”从来都是不挑不拣、迎难而上。30分钟内,我已驱车近二十公里赶到了需要支援的美湖社区。此时,已有多名律师志愿者也已赶到。情况急,任务重,我们十几位律师志愿者组建的小分队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迅速开展工作。这一夜,从黑夜干到黎明,身体重了,喉咙哑了,但最终无锡律师志愿者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jpg

2022年4月4日,同样是在晚上,青年律师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微信群内再次开始招集预备志愿者小分队,这一次的服务时间为次日凌晨4:30分准时到达各个服务点位,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每一位志愿者都要提早至少一小时起床做准备工作。这一次,我们律师志愿者们依然没有犹豫,志愿服务队伍火速组队成型……

3.jpg

4月5日凌晨3:30分,我在熟睡中被闹钟叫醒,洗漱穿衣,驱车前往美湖社区;凌晨4:00,我到达美湖社区食堂集合早餐;凌晨4:30分,我们准时出现在了核酸检测第7点位上,备装完毕后,我们熟悉了工作流程,领取了各自分配到的任务,井然有序地开启了今天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天明时,头顶零星打下了几点雨滴,雨沐清明,对,若不是这零星的雨点也许很难让我想起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让我们借此机会,共同祈祷疫情早日消散。

4.jpg

临近中午时分,志愿者队伍超过了居民核酸队伍,预示着这一轮战“疫”工作即将圆满画上句号。身为曾经的解放军战士、如今无锡律师志愿者队伍的一员,从保家卫国到服务群众,我不过只是换一种方式在履职尽责。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守护山河,锡律有我。无锡律师防疫志愿者队伍时刻准备着,疫情不退,我们不散。


供稿:江苏福庆律师事务所 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