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战“疫”感悟丨疫情防控中,我是彩色的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22-04-11 16:38:57 浏览次数:841

白色的防护服、蓝色的隔离衣、红色的志愿者“马甲”,身着不同色彩的衣服参与不同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我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有人问我牺牲了这么多休息时间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为的是什么,我心想:我是党员,疫情不灭,我不罢休,希望跟着春天如约而至的是每一个人的平安健康。


参加市青年律师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2022年2月,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拉开了帷幕,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2月18日,市律师协会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成立无锡市青年律师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因为招募的是40周岁以下的青年律师疫情防控志愿者,已经是老律师的我只能看着青年律师志愿者招募群里的年轻律师们在统一安排下,一波一波地组队赶赴疫情防控一线,我为青年律师们鼓劲加油。2022年2月22日,宪丰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急需志愿者协助,我站了出来,报名参加。身着蓝色防护衣的我终于有机会加入了青年们律师的抗疫队伍,当天在核酸检测点位上从15:30一直忙到了22:00才结束。

1.jpg

2.jpg

2月24日,我在青年律师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的统一安排下赴广丰星晟花园协助进行核酸检测,从上午7:00 忙碌到了晚上22:00,和小分队的其他年轻律师一样,我志愿服务了15个小时。在工作中,我一丝不苟地认真做好量体温、维持秩序、登记应检测人员等工作,凭着在2020年参加抗击疫情的经验,有条不紊地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遇到情绪不耐烦的居民,我就微笑着耐心进行劝解;遇到不愿戴口罩的人,我就执着地向其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戴口罩防疫的重要性及相关的法律规定,告知其不戴口罩的严重后果,直至其自觉佩戴好口罩。当有人问我累不累,想让我歇息一会时,我微笑着说:“我还年轻,顶得住!”

3.jpg

4.jpg



回到家乡,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回到家乡,我又赶上当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话没说,我就地继续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

3月22日,我跟随宜兴市红十字会宜小红赶赴高速东出口,维持秩序并协助医护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开展核酸检测。因为车流量大,我一直从19:00忙到了次日凌晨1:00。

5.jpg

哪里需要,我就出现在哪里。作为志愿者,我参与协助宜兴市海事局水上疫情防控巡查和对水上过往的运输船只登记、对船上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由于宜兴水域交通发达,来自不同地区的船只承载着不同的物资,船员也是来自不同地域。在登记信息时,我不时地连说带比划,一边做好登记工作,一边回答解释有关防控的规定,并安抚船员的情绪。有些人因防控需要被劝返或暂时不能上岸,就对着工作人员发火。这时,我微笑着向他们一遍一遍地解释疫情防控政策随疫情形势及时变化的重要性,并告知新的政策和规定,鼓励他们一起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6.jpg

7.jpg

图为4月1日13:30—19:30,我协助海事局进行水上疫情防控巡查。

清明小长假时,当得知4月3日上午,宜兴市海事局和桥协助水上疫情防控人手不够时,我立即赶到现场,加入到协助防疫的志愿者队伍,从早上7:30忙碌到了13:30,一干就是6个小时。协助核查来往停靠在宜兴和桥港口船舶,检查船员行程码、健康码与核酸检测报告,并协助医务人员作核酸检测人员的登记。下午2点多,在换了班回家的路上,得知红十字会搭建抗疫帐篷急需人手,我又立即赶往搭建所在地,与志愿者们一起完成了帐篷的搭建工作。

8.jpg
9.jpg
10.jpg

4月5日,当得知设在宜兴市丁蜀镇敬老院原址的对“来宜返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点人手不够时,我马上赶过去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从7:30—16:30,整整的一天时间,完成了当天的检测协助工作。

11.png


供稿:江苏金乐律师事务所 何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