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心得
首页 - 感悟.心得 - 正文详细

战“疫”感悟丨我是志愿“后备军”

来源:江苏锦程律师事务所 程军律师/锡山区分会 更新日期:2022-07-18 16:17:31 浏览次数:605

2022年7月7日是我所在小区因疫情被管控的第一天,想到小区内老年住户比较多,而且没有电梯,我作为青年党员律师,便在社区群里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没想到大家的热心肠丝毫不逊色于7月的骄阳,没一会报名就满员了,我只好作为“后备军”等待接受组织的召唤。

7月10日晚上11点左右,志愿者们正在为小区居民发放物资,忽然天空电闪雷鸣,转眼间暴雨倾盆而下。透过窗户看到志愿者们在雨中忙碌,我顾不上拿伞,连忙跑下去帮忙转移雨中的物资,以防被大雨淋湿。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抢运,物资全部转移至每一栋楼的楼栋中。夜里11点半,楼栋中居民已陆续将自家物资领完,我看到一位老人正蹒跚着从楼上下来,考虑到物资比较重,楼道里灯光昏暗,我又将剩余老年住户的物资挨户送上门。

image.png

7月13日中午,看到社区志愿者群中发布的求助信息:人手不足,急需临时志愿者多名,协助搬运两大卡车的冷鲜物资并及时发放至居民家中,我赶忙放下碗筷,跑到小区门口加入搬运物资的队伍。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我和其他志愿者们完成了近两千户的物资的卸车和发放工作。室外的温度犹如火烤,我忙完才发现衣服被汗水浸湿,胳膊上一抹都是盐巴,想到那些穿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志愿者,内心感动又心疼。

image.png

7月15日,听闻很多同事所在小区都解封,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我的内心百感交集,封控期间的感人画面历历在目。取得如今的抗疫成果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医护人员的付出,今后的日子里我也会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地守护党和人民,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曾经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