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律协举办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8-03-18 10:40:01 浏览次数:2893

IMG_6483.JPG

3月16下午至17日,无锡市律师协会举办全市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培训班。各市(县)区司法局律师管理工作负责人,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成员,各律所主任及其刑辩骨干律师等230余人参加培训。

市司法局杨智敏局长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刘益良副局长、律管处汤毓处长出席培训班开班。市律协宋政平会长等协会领导到场并参加培训班。

IMG_6495.JPG

杨智敏局长对市律协举办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培训班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希望。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协和全体律所、律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二是要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协要各司其职,切实负好在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中的应尽职责,协会要充分发挥协会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会的培训指导作用,不断提升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理论素养和执业技能;各律所要从严监督指导管理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相关专项工作制度;广大律师要严格按照刑事实体法、程序法和律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行业规范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监督指导,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市律协要将动员、组织、支持和保障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工作抓实抓好,加强对律所、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引导;要切实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引导律师合法合规维权,有效保障律师依法行使辩护代理权利;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律师办理黑恶案件的违法违规行为,树立律师行业良好形象;要加强对律师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专项培训,注重总结、推广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广大优秀刑辩律师积极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工作。

IMG_6481.JPG

开班动员由宋政平会长主持,并代表律协宣读了市律协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的机构成立文件。

开班结束后,为期一天半的专题培训正式拉开序幕。奚海清副会长全程主持培训。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市律协立足律师视角、注重学习实效,满足律师们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政策形势需求、法律法规需求和办案经验需求,邀请了有着黑恶案件查办经验丰富的4位嘉宾前来授课。

IMG_6515.JPG

全国律协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主任毛立新律师以“黑恶势力犯罪相关法律、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为题进行授课。

IMG_6531.JPG

省律协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薛火根律师以“涉黑涉恶案件的有效辩护”为题进行授课。

IMG_6536.JPG

市公安局反恐怖工作支队徐殷政委以“无锡黑恶犯罪势力的演变趋势及新形势下扫黑除恶的有效应对”进行授课。

IMG_6552.JPG

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蒋璟法官以“扫黑除恶案件部分司法解释的解读和把握”为题进行授课。

IMG_6562.JPG

惠山区检察院公诉科徐静超副科长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若干法律问题探析”为题进行授课。

IMG_6512.JPG

培训以奚海清副会长的培训总结落下帷幕。奚海清副会长代表协会希望参训律师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对扫黑除恶开展意义的认识,学以致用、依法依规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理性合规执业维权,切实增强案件收结管理风险防控意识,在扫黑除恶中发挥积极法律作用。

IMG_6489.JPG

市律协将以此次专题培训的举办为起点,以协会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律师辩护代理工作业务指导委员会为抓手,全力加强律师协会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监督指导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执业行为,确保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合法性、合规性和专业性,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的举措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