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我市举办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研修成果分享会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8-04-23 14:59:14 浏览次数:3132

IMG_6652.JPG

为加强名优律师培养对象之间的学习交流,发挥名优律师培养对象引领作用,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4月22日,无锡市司法局会同市律师协会举办了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研修成果分享会。全市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第一、二、三层次人员及对分享会感兴趣的律师共计110人参加。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智敏,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刘益良,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政平出席会议。分享会由宋政平会长主持。

IMG_6751.JPG

会上,杨智敏局长就加强名优律师培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的律师人才队伍,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法律服务人才保障。二是要切实发挥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的引领作用。全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不断完善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工程的工作机制。健全名优律师选拨制度、培养培训制度和动态管理制度,努力开创我市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9名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结合两年多的研修培养和自身业务实际,围绕新时代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刑事辩护、大陆和香港信托制度比较、律师专业化发展实践体会、公益服务与律师成长等主题与百余名律师做了分享和交流互动,活动气氛热烈活跃,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IMG_6660.JPG

(图为江苏振强律师事务所奚海清律师作《新时代下如何更好地开展刑事辩护》分享)

IMG_6682.JPG

(图为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丁嘉宏律师作《大陆和香港信托制度比较》分享)

IMG_6687.JPG

(图为江苏金汇人律师事务所徐健律师作《专业立身》分享

IMG_6703.JPG

(图为江苏崇宁律师事务所张红岩律师作《未来已来--无关年龄,不分西东》分享)

IMG_6716.JPG

(图为江苏英特东华律师事务所徐雁清律师作《律师是一个践行和不断探索法制化的群体》分享)

IMG_6719.JPG

(图为江苏金易律师事务所王建明律师作《美国民事诉讼中的证据开示及其借鉴意义》分享)

IMG_6728.JPG

(图为江苏云崖律师事务所周缘求律师作《在法律规范与意思自治之间,律师如何发现和发展业务》分享)

IMG_6732.JPG

(图为上海广发(无锡)律师事务所万梁浩律师作《律师专业化发展的实践体会》分享)

IMG_6739.JPG

(图为江苏神阙律师事务所张昊律师作《公益服务与律师成长》分享)

fa1ac5cd041b4aaa840e7ae179744db0.jpg

自2016年开展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工作以来,经申报评选,133名律师被列入培养计划,分层分批赴厦门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研修培训。各名优律师培养对象结合研修培训内容,联系自身业务实际,围绕香港与内地法律制度比较、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发展、律师行业发展路径等主题,做了有益的探讨,撰写研修成果报告11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