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依托中国政法大学师资力量举办的我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研修班开班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8-06-02 15:31:22 浏览次数:3048

5.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实施无锡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加快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律师人才队伍。6月1日至9日,无锡市司法局会同市律师协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了无锡市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研修班。我市刑事、民事、商事、行政等领域的第二、第三层次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对象51名及市律协结对单位徐州律协选派的4名律师参加了研修班。

4.jpg

3.jpg

2日上午举办了开班仪式。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焦洪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永流教授,市司法局杨智敏局长、市律师协会张锦君副会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2.jpg

开班仪式上,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向远道而来的无锡律师表示真挚的欢迎,并就学院发展建设情况向全体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也希望全体参训律师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系统的学习来提高法学理论知识的储备以达到理论运用与实务操作的融会贯通。用所学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用所长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640.jpg

杨智敏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律师学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综合素质,以“三个全力”为标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全力服务民生改善。要带头落实司法行政十项惠民举措,认真履行法律援助职责,积极参与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和法律服务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全力服务社会治理创新。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融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发挥律师法律专业优势,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二是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互帮共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积极参与无锡人才创新创业法律服务行动、“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生态文明法律服务建设、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工作以及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代理和化解工作,切实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提供坚实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