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市律协举办刑事案件的辩点及有效辩护讲座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8-09-18 13:21:05 浏览次数:1922

IMG_2562.JPG

9月15日下午,无锡律师大讲堂名优律师专场第四期讲座在市律师协会大会议室举办。无锡市知名领军律师培养对象、市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虞仕俊律师以“刑事案件辩点及有效辩护”为题进行了授课。全市200余名律师到场参加了听课。市律协监事会陈志亭监事主持讲座。

IMG_2599.JPG

讲座中,虞仕俊律师从培养刑辩思维、寻找刑事案件辩点和如何做到有效辩护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他首先提出要从培养刑事辩护逻辑思维、注重事实、证据的思维和总体布思维出发,养成坚守底线的思维。刑事辩护中律师应因地制宜的根据实际案情确立辩护思维和方向,在刑事辩护中做到敢辩、真辩、会辩、善辩。授课中,虞主任还结合真实案件进行解剖分析,并指出案件中存在的诸多辩护要点,让听课人员受益颇多。

IMG_2574.JPG

三个小时的授课让听课人员深刻体会到做好刑事辩护的重要性,大家纷纷希望市律协今后能多举办类似实务操作类培训。最后,陈监事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实践中结合理论,合理运用,不断提升执业水平,扩大我市刑事辩护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