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律师大讲堂举办企业并购法律事务讲座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8-09-30 15:43:22 浏览次数:2168

IMG_8687.JPG

9月29日下午,无锡律师大讲堂名优律师专场第五期讲座在市律协大会议室开课。无锡市名优律师知名领军律师培养对象、市律协副会长、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王建明律师以“企业并购法律实务”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全市150余名律师、实习人员到场听课。市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宁卿主持讲座。

IMG_8691.JPG

王建明律师借用美国著名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得者George J. Stigler的论述“综观世界著名的大企业、大集团,几乎没有哪一家不是在某种程度上以某种方式,通过资本兼并收购等资本运作手段而发展起来的;几乎没有一家大公司主要是靠内部扩张成长起来的。”为开篇,围绕企业为什么要并购、实践中如何操作并购、并购中可能存在哪些风险及如何防范、并购中可能存在哪些风险及如何防范、并购中的税务问题等6个方面问题结合自身办理公司并购事务的经验、做法与在座律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IMG_8694.JPG

IMG_8685.JPG

三小时的讲座,全程座无虚席。讲座也在李宁卿主任的简短总结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