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锡山律师积极作为 护航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8-11-19 09:29:28 浏览次数:1908

今年以来,锡山律师认真履行职能,围绕打造“助企、惠企、稳企”平台,积极参与企业“法律体检”、“法治讲座”及重大项目建设等为核心的载体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企业环保合规讲座.jpg

一是深入企业开展法治宣传,促进企业高效运行。锡山律师整合资源,开拓创新,依托政府平台,进政府、企业、村(社区)深入开展法律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举办巡回讲座,以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如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开展污染防治专项法律服务,特别是为大型环境治理项目合法性评估、生态恢复综合治理等事项提供专业法律服务。针对企业需求,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开设营销业务风险防范、广告法律风险防范、企业管理之商务合同风险防范等一系列讲座,帮助中小微企业逐步建立健全法律风险防范处置机制。截止目前,锡山律师共到企业举办法治专题讲座58次,累计6500余人次参加,发放宣传资料共6300余份。

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讲座.jpg

二是发挥律师专业特长,过滤企业经营风险。锡山律师结合不同类型企业特点,分别制定法律体检套餐,明确操作指引,提高企业法律体检的实际效果。江苏开炫律师事务所在对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新三板挂牌等法律服务中,通过提供专业意见和规范化文本,帮助投资机构内部治理架构、选择合适的投资对象,防范投资风险和法律风险,确保投资项目符合投资目的。党员律师和精品律所的介入,有效助推了企业降低风险、兼并重组和上市挂牌,充分发挥专业队伍防范企业风险的“过滤网”作用,为企业获得最佳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为企业开展并购实务讲座.jpg

三是提升律所专业化服务,当好企业参谋助手。锡山律所在成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控制的专业机构方面进一步有所作为。日前,我区北京德恒(无锡)律师事务所青年骨干律师成立啄木鸟企业风险防控中心,旨在解决企业已有的法律纠纷,控制企业潜在的法律风险,为企业构建稳定完善全面有效的法律防范体系,同时提供最新的法律政策资讯、推送成熟的法律服务产品,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对企业法律风险进行全面评估与防控是律师事务所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未来之路。锡山律师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律师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将认真履行律师的社会责任,通过提供专业化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在帮助中小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应对债务危机、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中小企业转变发展方式上献策献力,为企业创造新的发展优势、实现健康持续发展,保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