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宜兴律师探索“一带一路”法律服务 为企业加快走出去“保驾护航”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8-11-28 16:46:35 浏览次数:1778

qq图片20181128141532_副本_副本.jpg

日前,江苏天石生物有限公司的微生物车间在越南落成投产。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宜兴律师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宜兴市司法局积极探索“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工作,努力组织律师为在外投资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

今年是发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随着宜兴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企业涉外法律业务量不断加大,涉外法律人才短缺问题也越来越凸显。“一带一路”国家在政治、文化、法律、宗教信仰、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宜兴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需要面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策制度环境,面临准入、合同、劳工、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风险。化解这些风险,需要专业涉外律师“保驾护航”。为此,该市司法局针对律师以往办理涉外法律服务业务较少、经验不足等问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举办论坛、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努力提升全市律师涉外服务水平,为全市企业加快走出去“保驾护航”。

江苏天石生物有限公司在越南的项目实施中,该市司法局牵头,法律顾问主动参与企业决策和生产经营,认真研究“一带一路”东南亚国家的法律、政策等,尽职调查,积极提供法律建议,为企业提高决策水平、防范法律风险提供有力支撑。 同时,针对越南当地政治、文化、宗教信仰、经济发展水平等方面的特点,法律顾问从产、供、销等全流程为企业项目推进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专业意见,有效地促进了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和贸易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