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巅峰对决,一触即发!“宜兴市第二届律师辩论赛决赛暨检察官律师辩论表演赛”火热开赛!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8-12-24 08:22:22 浏览次数:2428

图片1.jpg

12月23日下午,由宜兴市司法局、宜兴市人民检察院、无锡市律师协会宜兴分会主办,宜兴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宜兴市第二届律师辩论赛决赛暨检察官律师辩论表演赛,在宜兴广电演播大厅火热开赛!

宜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无锡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益良、宜兴市检察院检察长李营、无锡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张红岩等领导出席观赛。江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曾祥华、宜兴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旭东、宜兴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史卫其、无锡市律师协会辩论委员会主任杨艳律师等7人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

图片5.jpg

今年9月,宜兴24个律师事务所组成12支代表队,经过初赛激烈角逐,最终江苏谋盛律师事务所代表队、江苏崇宁(宜兴)律师事务所代表队、江苏路修律师事务所代表队、联合四代表队(由江苏品悦律师事务所、江苏宜欣律师事务所、江苏天哲(宜兴)律师事务所组队)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力争三甲。

宜兴市司法局周贤局长首先作开幕致词。

图片4.jpg

举办律师辩论赛,为展现律师才华和激情提供平台、提供模拟实战机会。通过辩论,锻炼思辩能力、展现业务素养、彰显律师风采。更对宜兴市检察官代表队的助阵加盟表示欢迎致谢,对进一步加强检律共同体建设提出希望。

图片6.jpg

决赛共分两场,在辩论赛主席宣读比赛评分标准后正式开始。强强对决、激烈交锋、争分夺秒,一触即发!两场辩题均取自较为深刻的社会案例,四组辩手旁征博引,开篇陈词立论清晰、盘问攻辩直击要害、自由辩论有条不紊、总结陈词精辟简练,突显深厚的法律思维底蕴和高超的辩论技巧。

随后,检察官律师辩论表演赛隆重上演!

图片8.jpg

在法庭上,一方代表国家指控犯罪,一方代表当事人维护合法权益,各司其职,但秉承共同的法治理念和职业信仰。

在辩论场上,行云流水的陈词,神来之笔的反击,双方辩手把公诉人和辩护人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战经验、敏捷的思辩能力表现的淋漓尽致。妙语连珠,雄辩滔滔,为全场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本次辩论赛,共评出冠、亚、季军各1个和最佳辩手3名。

图片13.jpg


最后,宜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总结发言

图片15.jpg

对全市律师事业发展提出希望:1、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发扬工匠精神,为我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2、践行执业为民的理想信念。政治坚定、精通法律、维护正义、恪守诚信。3、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推动司法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同时积极履行法律援助服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