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市召开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2-17 18:39:36 浏览次数:3205

 2月17日,无锡召开市第六次律师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市律师协会会长宋政平主持,市司法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智敏,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飞,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协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市司法局副调研员丁如意出席了会议;132名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律管处长、市律协秘书长,各市(县)区司法局局长、分管局长、律管科长列席了会议。

杨局_副本.jpg

 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智敏作了讲话,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市司法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杨智敏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确保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三个必须”:必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紧扣中心工作,进一步彰显律师职能作用。要积极参与“法企同行·千所帮万企”专项行动,拓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的深度和广度,帮助有关部门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法律服务风险预警工作机制,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成绩。要通过担任政府法律顾问等方式,为政府重大改革、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更大力度地促进司法公正;要认真履行村(社区)法律顾问职责,不断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在服务法治无锡建设中实现新突破。要围绕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创造更丰富的服务产品;要积极参与刑事辩护全覆盖工作,提升援助案件质量;要积极参与宪法法律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在服务改善民生福祉中作出新贡献。三是加快律师制度改革,不断开创律师工作新局面。要推进律师参与纠纷调解工作,推动形成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要完善“两公律师”遴选聘任、日常管理、业务培训、考核奖惩机制,推动“两公律师”工作有效开展;要加快推进名优律师人才培养工程,提升我市律师在国际高端法律服务领域的竞争力;要发挥行政管理和行业自律管理各自优势,形成密切联系、协调一致、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飞宣读《关于对2016-2017年度无锡市优秀律师事务所和优秀律师通报表扬的决定》,通报表扬了27家优秀律所和46名优秀律师。

宋会长_副本.jpg

 市律协会长宋政平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理事会近三年工作报告,重点回顾了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他最后强调,四年任期在即,理事会将继续不负众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与全市广大律师一道,继续凝心聚力,进一步集聚法律服务资源,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服务质量,践行严管厚爱,强化队伍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无锡律师行业建设新篇章。

IMG_0856_副本.jpg

 市律协监事长张红岩代表第三届监事会作监事会近三年工作报告,重点回顾了监事会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不足和改进方向。今后,监事会也将继续秉持“目标一致、分工不同、和谐监督、独立监督”的工作理念,从进一步完善监事会的制度建设,丰富制度内涵上下功夫,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拓宽监督范围;畅通监督反馈机制,实现全方位渗透;加强交流合作,优化自身建设,全力推动我市律师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宋毅_副本.jpg

 大会还对《无锡市律师协会章程》进行修订,市律协副会长宋毅作《无锡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的修订说明。

最后,大会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关内容写入章程,庄严宣示无锡律师“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