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无锡律协赴上海学习考察涉外法律业务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3-29 10:35:10 浏览次数:1795

2019年3月21日,无锡市律师协会由副会长张锦君带队,涉外委陈易平等一行8人赴上海开展学习考察涉外法律业务开展情况。

111上海律协合影_副本.jpg

在上海律协组织的座谈会上,上海律协涉外委副主任吴坚介绍了涉外法律业务总体情况。截止2018年底,上海共有1610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人数超过25000名,收费总额超过160亿元人民币,其中涉外法律业务收费约20.4亿元,涉外法律业务收费超过1亿元的律所有5家。他认为,中国律师业在本国化到全球化发展进程中,江浙沪地区律师有着明显优势,可打通长三角涉外法律服务资源,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同时,中国律师也可以一起走出去。

座谈会还就国际贸易和国际融资法律业务、争议解决业务的拓展、涉外法律业务报价、团队建设以及青年涉外律师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

333吴坚主任_副本.jpg

上海律协涉外委副主任吴坚主持会议。

段和段交流_副本11.jpg

在上海期间,还考察了段和段上海律师事务总所,两地律师就涉外律师市场现状、涉外业务的分布情况、客户需求等核心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管会长合影_副本.jpg


参观律所后,上海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管建军就涉外法律业务状况和当前资本市场趋势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体会。同时,他希望两地律师多加强交流,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