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市人大调研律师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3-29 13:39:47 浏览次数:2341

3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带队,内务司法工委主任吴早春、副主任何云彪等一行10人莅临无锡律协,召开座谈会进行专题调研,听取我市律师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总体照_副本.jpg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主任吴早春主持。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律协监事长张红岩等协会成员和部分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朱主任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民阳高度评价了市律协和参会律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律师们的发言具体而现实、敏锐而有智慧、客观又比较尖锐、真心而真情,为市人大高质量审议市政府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提供了帮助和参考。他还对我市律师队伍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并积极回应律师提出的问题。

刘局汤处_副本.jpg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益良结合我市法治建设情况,立足工作实际,简要说明了我市政府法律顾问当前参与法治政府建设存在的问题。

张监事长.jpg

市律协监事长张红岩代表市律协简要汇报了无锡律师业2018年发展情况和参与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立足行业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组合3.jpg

与会律师们结合自身办案实践,围绕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从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政府决策民主化法治化、政务服务改革、政务公开、司法联动、社会矛盾纠纷防治、政府法律服务采购、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发挥、法律援助、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后,市人大还实地参观了市律协办公场所。

市人大调研参观律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