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首页 - 要闻 - 正文详细

我市首家涉军法律服务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无锡律师协会 更新日期:2019-04-29 16:25:44 浏览次数:2024

2019年4月23日,在庆祝人民海军建军70周年之际,无锡市首个“涉军法律服务中心”在滨湖区江苏迅安律师事务所正式成立。该中心由迅安律师事务所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老兵李彦敏律师倡议发起,是滨湖律师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主动参与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举措。

/uploads/image/2019/04/29/6139d0d570b2cd57b4f1a1ab647cc38c.jpg

据悉,涉军法律服务中心将被打造成迅安律师事务所的特色法律服务品牌,重点为现役、退役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通过“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的工作模式,为军人军属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同时将积极参与到滨湖区几个驻军法律服务站点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组织的各项涉军法律服务活动中去,积极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中心将设立接待窗口,安排专职律师在每月第一周的周六上午九点到十一点值班,解决军人军属法律服务需求。

1556095917(1).jpg

下一步,中心还将建立涉军法律服务微信群,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双向互动,及时为军人军属提供专业、精准的法律服务。中心还将通过军地联合更加深入到军人军属团体,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公益性活动,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及时高效地化解各种涉军矛盾和纠纷。

5D9`T}4U9ABHY$REUZMYFTJ.png

中心负责人、退役老兵李彦敏律师表示:“军人们负重前行,保障我们生活在平安幸福中,为部队官兵服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他们在涉及法律的问题上解决问题、化解困难,用法律的力量为强军梦保驾护航。”